< img src="10073014/images/dba20c4c0445464089e463e18213bc08.jpg"/>

湖南省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8月31日 17:26 【字体:
  


湖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右二)到湖南广播电视大学考点巡考。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8月31日开考,湖南省共设14个考区、19个考点、237个考场,共1.8万余名考生参考。湖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到湖南广播电视大学考点巡考。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作为法律职业的“门槛考试”,一直备受关注,也是国家培养和选拔法律职业人才的主要方式。据统计,今年湖南省报名参加考试的人数为18582人,比2018年多252人,其中长沙市为7520人,比2018年多125人。今年的考试仍然分为客观题、主观题两个阶段进行,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后才能参加主观题考试。

今年在考试时间上与去年有所不同,客观题考试分两批次(两天)进行,即8月31日和9月1日,考生参加哪个批次考试由考试机构随机平均设置;同时,考试方式有所不同,主观题考试由去年的纸笔考试全面改为计算机化考试,但对部分计算机化考试确有困难的仍然允许采用纸笔考试方式;另外,考试监督手段也有不同,根据要求全面建设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远程巡查系统,司法部可远程监控全国每一个考点考场实时运行情况。

此次考试中,湖南秉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原则,严格落实司法部关于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相关要求,主动协调各联席单位做好考试保障工作,做实考试各项业务培训工作,抽调精干力量分赴各考点开展督考,确保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圆满成功。

(厅职业资格与交流处供稿)


湖南省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1007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