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10469941/images/50010ba81a8b475a84ce32b97136a99e.jpg"/>

李殿勋强调:统筹做好四篇文章 推进全面依法治省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5:20 【字体: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现场。

李殿勋同志在郴州市苏仙区司法局调研。

9月22日至29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在郴州、衡阳、长沙等地,通过实地考察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专题调研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他强调,法治是全社会的最大共识,是千百年来各种利益主体经过斗争甚至是战争能够找到的最大公约数。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统筹做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四篇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依靠法治手段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构建包容和谐的社会秩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低成本运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有关调研座谈。

李殿勋先后来到郴州市宜章县瑶岗仙镇司法所、苏仙区司法局,衡阳市衡南县法院、县检察院等基层单位调研,并召开系列座谈会,充分听取省市有关部门和郴州、衡阳、长沙三市党委政府、基层单位负责人,法律专家、律师代表的意见建议。

李殿勋强调,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科学立法是前提,严格执法是关键,公正司法是保障,全民守法是基础。要着眼于构建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承办、社会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立法机制,强化立法技能,坚持“精简、创新、协同、实效”的工作理念,提高立法质量。要确立以人为本的执法理念,建立高效协同的执法体制,建设高素质的执法队伍,促使所有的执法活动首先注重和保障人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与人格尊严。要支持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强化司法活动监督,力求让所有司法人员能够确立法律至上的精神信仰、守住司法公正的道德底线。要创新方式、注重实效,精准开展普法,促进全民守法,构筑全面依法治省的坚实基础。

调研期间,李殿勋还就各地做好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副书记杨光荣、熊晓强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来源:湖南长安网)


李殿勋强调:统筹做好四篇文章 推进全面依法治省

1046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