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黄春阳:努力开创全省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7:23 【字体:
  

11月8日,湖南司法行政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司法厅巡视员黄春阳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闻宣传部门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湖南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情况。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在各级主流媒体共发布涉及湖南司法行政工作报道3500余条,同比增长12%。湖南司法行政网发布各类稿件3000余篇;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1000多条,微博发布文章350多篇,粉丝共有2.5万多人。其中,“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十大原创金曲”“微视频大赛”等主题宣传受到司法部通报表彰。编发舆情专报26及时有效引导处置各类涉司舆情。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正在向规范化、常态化模式转变,新闻宣传助力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的成效进一步显现。

各市州司法局,省监狱局、省戒毒局、湘警职院与会负责人逐一发言。参会媒体就如何用好新媒体平台,增强系统策划能力,深入基层精选题材,做好与媒体的联合互通,更快更精地传播湖南司法行政故事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黄春阳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履行职责使命。坚持党性原则,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指导工作,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的中心环节围绕新闻宣传中心工作,把握宣传主线,聚焦重大活动,拓展深化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的主题内容;创新完善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的方式手段,加快推进媒体融合,提高圈粉能力;充分发挥《法制日报》等媒体在司法行政新闻宣传中的主阵地作用,推动主流媒体同全省司法行政新闻宣传报道的良性互动。要强化底线思维,妥善处置舆情。坚持舆情引导与法治宣传相结合,遵循舆情应对的时度效原则,确保负面舆情及时可控;要加强舆情监测、分析能力和处置能力,加强舆情工作的协调联动;打造过硬司法行政网军,尽快组建“地方队伍”,加强网评引导能力建设。强组织领导,提升保障能力。切实加强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机构、人员和经费保障,健全完善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机构,不断壮大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队伍,持续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共同开创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法制日报、长安杂志、法制周报、人民法治等媒体负责人受邀参加座谈。

(厅办公室供稿)


黄春阳:努力开创全省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10514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