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湖南省举办全省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暨第三期省人民监督员培训班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7:22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我省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增强司法行政机关人民监督员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高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履职能力,12月3日,省司法厅在长沙举办全省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暨第三期省人民监督员培训班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毛晓军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各市州司法局分管副局长、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基层工作)科(处)科(处)长和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共110人参加了培训。

毛晓军指出,人民监督员制度作为检察机关外部监督制度,对推进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2019年新出台的《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体现了我国司法民主的进步,也赋予了人民监督员更加重要的职责和使命。

毛晓军要求,作为人民监督员,一是当好表率,做人民监督员制度的宣传员,做司法制度的宣传员,做社会遵纪守法的表率。二是勤奋学习,学习新规定,掌握新形势,进一步提升监督能力。三是依法履职,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忠诚履职、依法履职,切实促进人民检察院依法公正行使检察权。

就进一步做好人民监督员管理工作,毛晓军强调一是强化政治责任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责任心,履行好职责,落实好任务;二是要强化业务学习,熟悉有关制度和文件规定,掌握业务工作流程,尽快适应工作要求;三是要强化规范管理,就贯彻落实新规定,研究建立和修订有关制度,为实施科学规范管理提供健全的制度依据;四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大调研工作力度,主动发现和解决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搞好并优化服务。

省司法厅促进法治处、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为人民监督员现场授课。株洲市司法局汇报了工作经验,部分人民监督员代表作了交流汇报,分享了履职经验,对司法行政机关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供稿)


湖南省举办全省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暨第三期省人民监督员培训班

10787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