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湖南省举行2019年度第二次司法鉴定人执业能力评估考试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7:23 【字体: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严格准入 严格监管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的意见》的要求,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12月2日,湖南省司法厅在长沙举行2019年度第二次司法鉴定人执业能力评估考核。

今年,我省共组织开展了2次司法鉴定人执业能力资格考试,共计220余名新申请执业的人员参加考试,实现了申请司法鉴定人“凡进必考”,切实把好司法鉴定人“准入关”。此次全省共有148名新申请司法鉴定人员执业的人员分别参加了法医类、物证类、声像资料等“三大类”共9个类别相关专业知识考核。考试采用计算机闭卷考试形式,各专业类别的考试试卷均由计算机从题库中随机生成,系统根据报名信息自动生成考试账号,考生上机作答后系统自动进行评卷,考试分数当场反馈。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华堂指出,组织司法鉴定准入前的执业能力评估考试是湖南省司法厅坚持强化司法鉴定管理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司法鉴定人队伍素质的有效手段,对做好我省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准入登记,切实提升司法鉴定人执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要严密组织,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切实提高司法鉴定准入质量,推动司法鉴定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厅公共法律服务处供稿)


湖南省举行2019年度第二次司法鉴定人执业能力评估考试

10787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