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晒成绩 比贡献 省司法厅开展年度工作绩效测评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7:43 【字体:
  

省司法厅召开2019年度厅绩效评估测评会

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对接受考核的部门和单位进行现场测评打分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华堂主持测评会

1月3日,省司法厅召开2019年度厅绩效评估测评会,这是省厅各部门改革重组后迎来的首次年度“大考”,厅机关23名部门负责人轮流上台,以口头述职的方式,向全体干部职工汇报一年来党建和工作开展情况。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驻新邵县玄本村帮扶工作队和驻溆浦县楠竹坑村帮扶工作队以书面形式汇报工作。会上,厅领导、“两局”分管领导、厅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对接受考核的27个部门和单位进行现场测评打分。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等在家厅领导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华堂主持测评会。

2019年,省司法厅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改进完善绩效评估工作,充分调动干部队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一是评估指标更加凸显中心大局。将省委、省政府年度工作任务、省绩效评估指标摆在首要位置,结合厅年度工作要点,将任务落细落实到每个部门,形成年度绩效评估实施方案和细则。二是党建引领作用更加突出。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促进作用,将党建作为绩效评估重要内容,各部门负责人述职先述党建,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了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进一步夯实了干事创业思想根基。三是测评方法更加科学合理。进一步调整主客观分值比例,精准评估主体,同时对加分事项进行规范,增强指标完成难度,鼓励各部门单位跳起来“摘桃子”。四是过程监管更加严格。注重日常考核,各部门每月需向厅绩效办报送指标完成情况,厅绩效办、办公室对各项部门重点工作、公共指标完成进度、质量、效益情况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并对进展缓慢或毫无进展的情况进行问询督促通报。五是结果运用更加广泛有效。将绩效评估作为改进工作和奖惩的重要依据,评估结果与部门评优、个人评先评优直接挂钩。通过绩效评估“鞭策”,各部门切实查摆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和加强,从而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厅政治部队伍建设综合指导处)


晒成绩 比贡献 省司法厅开展年度工作绩效测评

11026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