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胡知荣:以问题为导向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9:01 【字体:
  

1月3日,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2019年度纪委书记述职述廉评议会在省戒毒管理局机关召开。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胡知荣出席会议。


直司法行政戒毒单位纪委书记集体“赶考”,通过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就一年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履职尽责、廉洁从政的情况现场“答卷”,重点晒成绩、讲特色、找问题、谈打算,讲工作突出成效,找问题切中要害,谈打算围绕“三个是什么”“三个怎么办”。


认真听取了各所纪委书记的述职和局纪委的评议后,胡知荣指出,省直戒毒系统各单位政治站位高,政治生态好,各项工作有特色、有创新;特别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能以问题为导向,未巡先改,体现了自加压力、刀刃向内的政治担当;探索创新廉政风险动态分类管控工作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基层延伸,彰显了湖南戒毒人强基础、补短板的坚强决心。

对于进一步抓好省直戒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胡知荣强调,要着力解决思想问题要尽快解决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深处存在的“时差”问题,抓学习、提素质、精业务,坚决杜绝政治思想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要将思想、行动统一到政治机关、纪律部队的总要求上来,尽快补齐思想认识方面存在的短板。要重点解决方法问题。党委履行主体责任要“有力”,党委主要领导要对党风廉政建设亲自抓、负总责,要充分支持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纪委履行监督责任要“有招”,围绕“三个是什么”“三个怎么办”,督促出台制度,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形成网格化的监督模式;要交办工作,教导方法,不当“甩手掌柜”;要分清好坏、奖罚分明,不能“干好干坏一个样”;要追问结果,提高执行力,督促党委中心工作落实落地。广大党员干部心中要“有数”,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清楚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不踩底线、不触红线。尽快解决能力问题。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搞懂弄通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做到会监督、能办案;要摸清本单位本部门的廉政风险点,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关键时,有的放矢开展执纪监督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实事求是办事,理直气壮监督,面对原则问题敢于说不,真正树立纪检干部新权威。

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启尚表示,2019年是省直戒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去存量遏增量”的攻坚之年,全系统着力探索解决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难点问题的方法和途径,打开了工作思路,积累了宝贵经验。2020年是省直戒毒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去存量遏增量”的决胜之年,省直戒毒系统要“三个是什么”“三个怎么办”为基本要求和行动指南,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工作实际,精心谋划、精准施策,以良好的工作机制,突出的工作特点,过硬的工作作风,全新的工作业绩推进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省戒毒管理局)


胡知荣:以问题为导向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1103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