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省司法厅党组:先学一步 学深一点 对标对表谋新篇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6:01 【字体:
  

    1月15日上午,省司法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把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不断创新理论武装,为2020年工作谋篇布局下好“先手棋”。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集体学习以跟进学习习近平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等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厅党组成员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下步工作思考。 



    范运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中央会议精神,围绕职能定位,结合工作实际,着眼大局谋划年度重点工作。要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服务优化经济发展法治环境,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机制,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贯彻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贯彻好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努力推建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范运田要求,要着力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更加突出政治建设,最根本的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最重要的是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厅机关要带头作表率,坚持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以党支部为基础,把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着眼不同党员干部群体在思想认识、能力水平和服务对象等方面的差异表现,有计划、分层次抓好理论学习。要着重抓好年轻干部理论武装,多渠道多途径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夯实理论根基,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
    范运田强调,2020年厅党组会把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作为首个议题,这既是落实新时期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也是扛牢压实主责的使命所在。厅直系统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好党内法律规章,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持续推动厅直系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严格对标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力争实现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达标率100%的目标。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责任,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和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厅直属机关党委  供稿)

省司法厅党组:先学一步 学深一点 对标对表谋新篇

11157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