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共同战“疫”】红网:湖南省司法厅召开党组会议: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工作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2月07日 18:02 【字体:
  

 红网时刻2月6日讯“我们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进行部署,要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今天下午,湖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他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6日,湖南省司法厅召开党组会议。


 自1月23日晚湖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湖南省司法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省监狱、戒毒场所已实行全封闭管理,取消了服刑戒毒人员的聚集性生产活动,暂停了会见制度;监狱戒毒警察实行15天一班封闭执勤制度,严格限制了监狱、戒毒场所人员流动,确保监所安全稳定。截至目前,湖南司法行政系统尚未发现确诊和疑似病例,场所监管总体保持安全稳定。

 同时,湖南省司法厅还动员全省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发挥职业优势与职能作用,开展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参与处理特护间医患纠纷,为疫情防控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截至2月4日,湖南司法行政系统还向湖北捐款近300万元,捐物折款65万余元。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带头响应、遵守、执行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工作。要及时梳理有关疫情防控的法规规章,积极协助地方政府贯彻落实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规规章,为政府依法决策当好法治参谋。要加强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和网络服务力度,为疫情防控提供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要发挥司法所、人民调解组织扎根基层、联系群众的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因疫情引起的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工作。要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引导人民群众深入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更好地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紧急措施,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记者 黎鑫)

【共同战“疫”】红网:湖南省司法厅召开党组会议: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工作

1117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