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湖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6:30 【字体:
  

 3月3日,湖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总结去年我省守法普法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张宏森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司法厅厅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范运田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周湘就《湖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细则》(讨论稿)和《湖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职责》(讨论稿)作起草说明。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唐世月介绍了2019年全省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全省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思路。


 会议审议通过《湖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细则》《湖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和《2020年湖南省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各地各单位要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宣传贯彻,做好中央和省委推进法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的解读宣传;聚焦学习宣传宪法,树立宪法权威;聚焦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紧贴扫黑除恶、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好“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健全完善党委(党组)中心组学法、领导干部任前考法、年度述法、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等制度要持续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推动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联动的青少年普法新格局。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媒体公益普法、法治文化建设等政策规定同时,紧密结合湖南实际,扩大“你学法我送票”“经视说法”等活动和栏目的品牌影响力,组织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探索推出更多守法普法工作的湖南经验、湖南案例。

 会议强调,要不断强化做好普法守法工作的使命担当,认真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有关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守法普法工作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基础性作用,充分认识守法普法工作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保障性作用,充分认识守法普法工作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中的先导性作用,调整优化守法普法工作机构和工作职责,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实现部门行业全覆盖,努力弹好“协奏曲”,奏响“大合唱”。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成员单位联络员、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湖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11435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