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湖南省抗击疫情涉外法律服务联盟成立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3月18日 09:02 【字体:
  

    3月17日,由湖南省司法厅、省贸促会、省律师协会和湖南国际商会共同发起,25家律师事务所124名律师参与的湖南省抗击疫情涉外法律服务联盟在长沙成立。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紧要关头成立该联盟,旨在为湖南外贸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公益涉外法律服务,助力开放湖南建设,帮助湘企走出国门。 

    湖南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组织法律服务联盟参与律师建立建言献策工作组,将广泛征集服务外贸企业抗击疫情的意见和建议,向立法机关和有关部门反馈。湖南省贸促会、湖南国际商会将依托法律服务联盟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服务流程,及时为涉外企业出具不可抗力相关事实证明,1个工作日内办理ATA单证册业务,网上办理原产地证业务,线上开展新冠肺炎疫情下湖南国际化经营企业经营情况的问卷调查。
    据了解,该联盟还将对有法律服务需求的涉外企业免费开展涉外法律知识培训,推送别国经贸摩擦预警信息,开展重点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法治体检”和重大法律问题专项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协助龙头企业和出口重点企业妥善应对涉外诉讼、仲裁和纠纷调解。湖南外贸企业可以通过“12348”法律服务热线和省贸促会“互联网+商事法律服务”平台,免费咨询涉外法律问题。
抗击疫情涉外法律服务联盟的成立,将切实维护外贸企业合法权益,减少疫情对企业的负面冲击,有效缓解当前形势下外贸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推进湖南对外贸易持续健康发展。



                                                                        (厅律师处 供稿)

湖南省抗击疫情涉外法律服务联盟成立

11814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