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张维杰调研乡镇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1:14 【字体:
  

3月25日,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维杰赴浏阳市永安镇、大瑶镇调研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浏阳市大瑶镇是2016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的全省第一个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改革试点工作的乡镇,经过四年的改革实践和探索,大瑶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取得预期效果。2019年,浏阳市永安镇继续申请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并向省人民政府报送了请示和工作方案。


 调研期间,张维杰一行到社区、村组以及乡镇司法所、执法站点等进行了走访,考察了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基层社会治理情况,详细了解基层行政执法工作。

 在听取浏阳市政府、市司法局、镇政府等单位的情况汇报后,张维杰表示,在乡镇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实行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安排部署,具有明确的法律依据,也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的重要举措。通过在浏阳的改革试点已经表明,开展乡镇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具有较大的优势,能够有效理顺执法体制机制、明确执法权责关系、显著提高执法效率和执法效果。下一步,将支持有条件的地方继续深化改革,进一步探索改革试点范围和试点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长沙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和业务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供稿

张维杰调研乡镇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11826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