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范运田赴新邵潭溪镇玄本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0:16 【字体:
  

    为深入落实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决策部署,确保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5月19日,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一行赴新邵县潭溪镇玄本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辣椒、黄瓜、西红柿长势不错啊,西瓜也开始挂果了!”范运田在玄本村蔬果基地大棚中饶有兴趣地查看,并仔细询问起蔬果基地经营管理、销售渠道等情况,在听到扶贫队负责人介绍蔬果销售紧俏的消息后,范运田脸上露出了笑容,一再叮嘱:“一定要在集体经济经营和管理模式上动脑筋,建立起科学规范有效的制度机制,不能扶贫队一走集体经济就下来了”。在结对帮扶对象黄自求家中,范运田与他的家人拉起了家常。看到老黄家盖起了新房,范运田很是高兴,鼓励他们继续勤劳肯干,把日子越过越红火。随后,范运田实地走访了村集体酿酒厂,向负责同志详细询问酿酒工艺、产能产量、销路市场前景等情况,指出“要规范管理、提升品质,抓好安全生产,把扶贫产业项目做好做实”


    座谈会上,范运田充分肯定了玄本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省厅三年扶贫规划任务,同时全面清理排查、一揽子解决扶贫项目设施的遗留问题和风险隐患,为脱贫攻坚联点工作划上圆满句号。要抓紧健全完善产业项目管理制度、总结固化工作经验、梳理整理工作资料,保持和延续好扶贫工作做法和成效,为玄本村留下一支“不走的工作队”。要落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继续深入思考乡村治理的问题,立足司法行政职能,重视发挥法治的作用,将有关政策和玄本村的实际相结合,推动法治、德治和自治相融合,探索路子、积累经验、形成成果,推广运用,为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乡村振兴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厅办公室 供稿)

范运田赴新邵潭溪镇玄本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12146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