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12169733/images/27c670a1dc7741788f71cd4dc355314d.png"/>

许显辉:推动律师队伍高质量发展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9:27 【字体:
  

    5月21日,时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副省长许显辉主持召开有关省人大重点处理建议调研座谈会,会议特别邀请了提出建议的省人大代表和律师代表参加座谈。省政府副秘书长肖迪明,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等出席。


    黄咏梅、钟志鹏等4名代表在今年省人代会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公职律师队伍建设助力法治政府建设的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列为2020年度“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类重点处理建议。

    许显辉指出,近年来,全省律师队伍不断壮大,广大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湖南建设的职能作用日益凸显。要加强律师队伍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责任,确保律师队伍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专业水平,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快完善律师执业保障机制,健全律师队伍和业务结构体系,积极探索和完善公职律师制度;要加强行风建设,强化行业自律,切实规范律师执业,加大违法违规执业行为惩戒力度,切实促进律师队伍高质量发展。


    范运田介绍了全省律师队伍建设情况和两个重点处理建议的办理情况,并就下一步办理落实好代表建议、做好律师工作提出了措施、对策。

    参会的省人大代表简要介绍了两个建议的选题来源和主要内容,对省司法厅的建议办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厅办公室 律师工作处 供稿)

许显辉:推动律师队伍高质量发展

12169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