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湖南省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韶山举行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8月04日 17:30 【字体:
  

    81日至3日,湖南省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湖南省律师行业党校韶山党性教育基地举行。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方华堂出席并进行专题授课,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田自成作动员讲话。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协会长杨建伟,各市州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党办主任、全省部分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等160余人参加培训。


    81日清晨,晨光和煦、微风徐徐,全体参训学员来到毛主席铜像广场,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深情鞠躬,深切缅怀伟人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勇于担当奉献的初心使命。

    方华堂以《关于加强律师行业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思考》为题,为全体学员授党课。他指出,加强律师行业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全面领导的一项重大课题,对于确保律师行业正确的发展方向,提升律师队伍的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法治进程,具有重要的意义。方华堂强调,加强律师行业党的政治建设,根本点是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关键点是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着力点是推动实现深度融合,落脚点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律师行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把夯实党建基础、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推进行业发展、服务经济社会结合起来,确保政治建设具体化、实践化、常态化。

    田自成在动员讲话时指出,这次举办全省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全体学员要准确把握本次培训的目标和要求,以优良的学风确保培训效果。

    杨建伟以《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律所党建工作水平》为题,从统筹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建设,切实发挥律所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和不断提升律所党组织负责人领导力等三个层面进行专题讲解。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省委组织部党员管理处副处长江业成,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宁,省委党史研究院宣传教育部副主任罗付金,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湖南工商大学文学院院长郑佳明,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宣教部副部长白晓波等专家学者授课。

    授课结束后,学员们踊跃上台发言,分享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探讨优化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培训期间,学员们还集体参观毛主席故居和毛主席纪念馆,现场接受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




 (厅律师工作处 供稿)         

湖南省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韶山举行

13268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