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七五”普法工作成效如何?范运田对这两家单位开展调研抽查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10月15日 09:13 【字体:
  

 10月14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赴湖南路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对“七五”普法总结验收重点工作开展调研抽查,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唐世月等参加。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伟,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阳望平分别参加调研抽查。


 在湖南路桥建设集团,范运田一行参观了法治宣传栏和治文化阵地,通过查看资料、现场交谈、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干部职工学法考法、企业依法管理、建设工程项目上针对农民工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等。他指出,路桥建设集团大力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宪法和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学法积极性主动性强;紧紧抓住领导干部的学法用法,加强农民工作的普法宣传,加强对涉外从业人员的普法,依法治企水平较高,法治氛围浓厚。


 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范运田一行走访了政法学院、参观模拟法庭,并听取关于“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范运田指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每年都对“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进行部署,对法治教育经费进行统筹安排。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将法治教育纳入通识教育范畴,设置《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必修课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先后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远离非法集资和套路校园贷”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法律宣传等志愿服务,成立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点,为社会提供法律宣传志愿服务。


 范运田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普法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纳入单位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抓好普法各项任务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体员工极参与的普法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大督促力度,推动普法与业务工作、与管理服务、与部门行业依法治理有机融合。要进一步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普法方法, 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法治宣传效果。








(厅办公室、普法处  供稿)            

“七五”普法工作成效如何?范运田对这两家单位开展调研抽查

1388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