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奋力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8:27 【字体:
  

 1028,省司法厅党组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10月份集体学习。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主持学习,在家厅领导、厅机关支部书记参学。


 本次集体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时的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禁毒戒毒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参学人员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将所思所学融入实际工作谈了学习心得。

 范运田指出,本次学习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体现了厅党组一以贯之落实首题必政治的优良学风,体现了厅党组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的政治自觉,体现了厅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使命担当。


 范运田要求,要把学习《条例》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学笃用《条例》,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范运田强调,要把坚决贯彻《条例》与准确把握司法行政职能要求结合起来,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的作用,切实担负起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的责任,完善制度体制机制,履行好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四大职能,更好的推动湖南法治建设。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自我检视,固强补弱,永葆的精神、的劲头、的作风,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使命,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贡献司法行政力量。临近年底,各项工作任务重,各单位要瞄准年度工作目标,查漏补缺,确保十三五规划完美收官,为十四五规划全面高效高质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精神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烛照时空、历久弥新,让人深感震撼、深受鼓舞,激励全国人民奋勇前进。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国际国内新形势和司法行政改革新职责新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奋力推司法行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机关党委 供稿)              

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奋力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13946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