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省法律援助中心开展2020年全省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活动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6:08 【字体:
  


 为加强和规范我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水平,省法律援助中心于10月28日至29日在长沙组织开展了2020年省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活动。省律协法律援助专业委员会部分成员、省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律师团队专家、各市州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部门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评估覆盖全省139个法律援助机构,分别从每个机构抽取2020年结案的10刑事法律援助案件案卷,全省共抽取案卷1390本。评估依照司法部制定的刑事法律援助案件同行评估办法》,由在全省遴选的50名专家对每个参评案件进行评估,写出评估意见,最后按照评分高低评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评估最后参加人员对我省刑事法律援助案件情况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各位专家对我法律援助案件的总体质量给予肯定,对评估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并对进一步提升我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省法律援助中心通过制定统一的法律援助卷宗格式文书范本等一系列举措,规范了法律援助各环节流程,实现对法律援助案件办理的标准化管理,全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省法律援助中心供稿)                 

省法律援助中心开展2020年全省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活动

13947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