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人人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绿色环保家园——省司法厅举办垃圾分类知识专题讲座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7:06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共同建设绿色环保家园,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浓厚氛围,创建文明标兵单位,12月3日,省司法厅举办垃圾分类知识专题讲座。厅机关干部职工、住宅区业主代表、后勤物业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培训会由湖南省环境卫生行业垃圾分类专业高级讲师章紫涵主讲。章紫涵从垃圾分类政策出台的背景,垃圾分类的内涵,办公和生活垃圾分类的具体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班上,培训老师和参培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参培学员纷纷表示,厅机关和物业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要加强引导、因地制宜、持续推进,把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抓下去;要开展广泛的教育引导工作,让机关工作人员和住户居民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全社会人人动手,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近年来,根据湖南省文明单位创建和长沙市碧水蓝天保卫战的相关要求,省司法厅通过宣传引导、配备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设施、举办培训讲座、编制《垃圾分类知识一册通》等措施落实垃圾分类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和住户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促使大家的生活方式向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模式转变。





(厅装备财务保障处 供稿)             

人人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绿色环保家园——省司法厅举办垃圾分类知识专题讲座

13976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