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省委依法治省办督察组到省自然资源厅开展实地督察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12月08日 18:50 【字体:
  

    12月7上午,省委依法治省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组在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唐世月带领下到省自然资源厅开展实地督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周海兵参加督察座谈会,并就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等向督察组作情况汇报


    这次到部分省直单位进行实地督察,是对标中央依法治国办有关通知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计划安排,经省委主要领导批准,由省委依法治省办组织开展的。旨在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评查案卷、现场测试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被督察单位法治政府建设情况,以督察促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主要领导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推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听取汇报后唐世月代表督察组对省自然资源厅近年来的法治建设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厅主要领导党组班子高度重视法治建设,突出抓好“放管服”改革、科学民主立法、行政执法改革、信息化平台建设等工作重点,把法治建设工作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中心工作相结合,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为自然资源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作出了贡献。


    唐世月希望省自然资源厅的主要负责同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重要意义,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的法治建设责任,当好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进科学民主立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调研督察处 供稿)           

省委依法治省办督察组到省自然资源厅开展实地督察

13979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