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向被监督者开门问策如何做好监督工作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2月24日 18:13 【字体:
  



为进一步找准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科学谋划2021年省直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创新召开向被监督者开门问策座谈会,诚邀省司法厅办公室、立法一处、信息化建设与监所工作联络处、行政复议与应诉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人民参与与促进法治处、组织干部处、队伍建设综合指导处、厅直属机关纪委等处(室)处长、副处长、科级以下党员干部代表人员,开门问策纪检监察工作。

座谈会上,党员干部代表从被监督者的角度出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处(室)职责,开诚布公,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指出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针对性地提出了如何进一步促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精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意见建议。大家认为,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努力为省直司法行政系统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应当持续强化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落实落地的政治监督,积极做“两个维护”的坚决践行者和捍卫者;应当靶向整治系统内存在的少数干部履职尽责不担当、不作为和少数单位巡察整改走形式、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做到久久为功、精准施治;应当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厅机关部门监督特别是行政执法监督的贯通发力,共同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应当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加大不担当不作为的问责力度,切实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针对性地开展案件剖析和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应当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政策,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激励保护敢担当善作为严纪律的司法行政干部。

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胡知荣表示,与会人员从被监督者的角度出发,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将认真采纳吸收意见、建议,列入2021年工作要点。下一步,驻厅纪检监察组将按照中纪委五次、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科学谋划2021年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立足高质量发展主题,创新监督方式,抓实监督举措,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努力为省直司法行政系统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供稿)



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向被监督者开门问策如何做好监督工作

14598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