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范运田: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查纠整改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7:37 【字体:
  



4月13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交流学习教育环节经验,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推动全系统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范运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运田指出,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第十督导组、司法部、省委工作要求,拧紧责任链条,抓实工作举措,以政治教育夯基铸魂、以警示教育自省清心、以英模教育提神聚力,有力推动教育整顿开好局、起好步。


范运田强调,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总体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查纠整改。要做好思想发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继续深化政治教育、警示教育,深入开展“五必谈”,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激发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要全面开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督促引导广大干警解开思想疙瘩,勇于自我革命,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按照一个也不能少的要求,组织干警如实填报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要广辟线索渠道,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及其它腐败问题线索等,要建立健全线索研判移送机制、线索核查处置机制、线索督办反馈机制,坚持查实一个、处置一个、销号一个,确保线索查核和案件办理件件有着落。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发挥组织查处的震慑力,要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派”“两面人”;彻查与黑恶势力沆瀣一气充当“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乱权渎职、徇私枉法、办“关系案”“金钱案”“人情案”;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顶风作案的腐败行为,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彰显法纪之威,达到“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效果。要聚焦突出问题,立足司法行政系统实际,结合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工作要求,重点整治5个方面24个问题。要强力推进整改整治,对顽瘴痼疾整治遇到的堵点痛点,分类施策,对症下药,一项一项抓好整治。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活动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注重标本兼治,以改革思路和创新举措、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抓整治,建立健全各项长治长效机制,努力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严防执法司法突出问题隐形变异、出现反弹。


范运田要求,查纠整改面临的问题繁杂多样,整治任务十分艰巨,必须加强组织领导,扛牢抓实责任,各级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查纠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健全完善教育整顿组织机构和领导体制。要把握辩证方法,从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出发,讲求策略方法,既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又要防止扩大化、一刀切;既要严格要求、从严查处,又要体现组织关心关爱,激发队伍昂扬斗志;既要时间服从质量,又要保持合理进度,严防问题查纠不深入、不彻底而草率收场。要加强协调联动,与公、检、法部门及其它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共同推进问题解决。要注重宣传导向,坚持正面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安全防范,落实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查纠整改与落实落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职责任务结合起来,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图片

图片

方华堂就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查纠整改作部署


钟艺兵就监狱综合治理查纠整改作部署


田自成就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查纠整改作部署


会上,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华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钟艺兵,厅二级巡视员田自成还分别就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监狱综合治理、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查纠整改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省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和司法鉴定协会的会长、秘书长,厅教育整顿办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司法局,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和各监所单位设分会场,各单位班子成员、中层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市州律师协会、有关公证、司法鉴定机构等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厅政治部队伍建设综合指导处供稿)



范运田: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查纠整改

1646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