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傅莉娟调研怀化市司法行政工作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7:23 【字体:
  



4月25日至26日,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赴怀化市调研指导司法所工作及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傅莉娟实地查看了芷江县司法局公坪司法所、中方县司法局泸阳司法所、鹤城区司法局坨院司法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台账,详细了解工作组织领导、宣传教育、整体推进等情况,调研人民调解、司法所建设等业务工作,听取了“溆浦经验”工作汇报。

现场调研后,傅莉娟和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司法局、司法所的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对如何更好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切实解决司法所履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如何总结推广“溆浦经验”及如何落实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进行了广泛探讨。傅莉娟强调:机构改革后,司法所承担着全新的职责,要提高站位,加强司法所工作规范化建设,将司法所打造成为基层法治建设基础平台,更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溆浦经验”的本质是矛盾纠纷就地化解不上交的大调解工作格局,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强对调解工作的指导,积极参与重大疑难复杂纠纷调处,致力推进平安建设。

傅莉娟对怀化市和三个县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她强调,要准确理解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自觉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上台阶,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傅莉娟还就全省司法所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提出了要求。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供稿)

傅莉娟调研怀化市司法行政工作

1652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