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莉娟 推进九三学社与省司法厅工作联络常态化

  • 索引号: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17-12-28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傅莉娟 推进九三学社与省司法厅工作联络常态化

  12月29日下午,受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委托,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吴国寰等一行4人来省司法厅开展工作联络并调研司法行政工作,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陪同调研。

  傅莉娟带领九三学社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湖南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省司法厅法律援助中心、普法及法律宣传中心等,详细了解了湖南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的职能机构和办事流程,认真听取了我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普法及法律宣传中心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在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四楼,厅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现场演示了如法网各功能模块的操作方法,从如法网一期情况介绍、二期建设展望以及基层法律服务系统平台建设情况,全面介绍了如法网基层法律服务系统平台的建设、运用推广情况。

  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交流会上,傅莉娟向调研组一行全面介绍了湖南司法行政的基本情况,司法行政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双方重点就我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展开交流讨论。

  吴国寰对我省司法行政系统以信息化为手段,加快推进覆盖全省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推进“法治湖南”建设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吴国寰表示,通过此次工作联络和调研,加深了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特别是对司法行政系统承担的各项工作职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为进一步加强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与省司法厅工作交流沟通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吴国寰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将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资源荟萃、参政议政形式灵活多样的优势,履行民主党派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司法行政工作开展调研、视察活动,为推动湖南司法行政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傅莉娟指出,九三学社在民主党派中素有“人才库”“智囊团”的美誉,参政议政活跃,建言献策水平很高。湖南司法行政事业的发展需要得到全社会的理解,更需要九三学社这样的民主党派的支持。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对口联络省司法厅以来,为推进“法治湖南”建设提出了多项高质量提案和调研报告,为营造司法行政工作良好的外部环境和社会舆论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傅莉娟强调,省司法厅将进一步加强与九三学社湖南省委的工作联系,探索建立常态化工作联络和工作交流机制,积极谋划层次高、覆盖广、对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有促进作用的议政座谈或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提案或调研报告,巧借民主党派优势助推湖南司法行政破难题、补短板,实现跨越发展。

  

  (厅办公室供稿)

傅莉娟 推进九三学社与省司法厅工作联络常态化

9746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