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8月02日 17:49 【字体:
 

  8月2日,厅社区矫正管理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郴州市汝城县沙洲瑶族村“半条被子”红色文化陈列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锻炼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表率,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

  上午9时许,全体党员跟随着讲解员进入到了“半条被子”红色文化陈列馆,大家从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中,详细了解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的起因经过。故事发生在82年前的湖南汝城县,在红军长征时期,3名女红军借宿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家中。见到徐家家境贫寒,家里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走时,女红军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老人。听完故事后支部全体党员纷纷感慨,“半条被子”的故事讲述的是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是共产党始终依靠群众、始终为了群众的不变初心。

  2016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了82年前发生在湖南汝城县的“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什么叫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半条被子”的故事形象地解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是喊在口头上,而是具象地体现在“半条被子”上。

  学习参观后,支部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社区矫正本职工作“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全面履行职责,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努力改造好罪犯,最大限度的减少重新犯罪,给人民群众提供安宁幸福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支部负责人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半条被子”故事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好初心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履职尽责,努力提升全省社区矫正工作科学化水平。

  

(厅社区矫正管理处供稿)


【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

9753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