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省政府法制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8月23日 08:42 【字体:
 

8月19日上午,省政府法制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于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等内容。大家在逐字逐句学习后,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大家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十分丰富,涵盖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相互贯通的思想理论体系。我们要学习它,用好它,就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进政治认同、做到思想认同、强化情感认同,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努力强化知、信、行合一。学习时要注意把握核心要点,从“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关键内容入手,深刻理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法治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法治理论研究工作有机衔接起来,用最新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问题。

支部书记结合法治理论研究工作,指出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要有特色意识、精品意识、超前意识,要“小跑几步”,比别人多付出一点,多努力一点。

会议还结合下步工作重点,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相关内容。

 (省政府法制研究中心 供稿)


【主题教育】省政府法制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9959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