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厅政治部组织干部处党支部开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集中学习研讨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8月23日 08:43 【字体:
 


8月21日,厅政治部组织干部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会议认真传达了厅党组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8月份集体学习精神,每名党员围绕如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做好组织干部工作首先要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上勇担当。一是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关乎全局、涉及长远。基层基础工作是我们事业行稳致远的核心,用的是苦功,使的是内劲,虽然比不上表面功夫、花拳绣腿那样容易引人注目,但如果基础不牢,无论外表有多么光彩华丽,本质上还是“纸糊的房子”,经不起风雨,更经不起惊涛骇浪。我们组工干部要端正政绩观,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保持久久为功,不求喧哗的良好作风,做到对组织工作的政策、标准、程序、方法应知应会,练好“看家本领”,成为“行家里手”。要心系基层、服务基层,在政策范围内尽力帮助基层排忧解难。二是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要功在平时、严在细节。不管哪一个岗位,都有与岗位职责相关的基层基础工作,责任就在脚下。干部档案工作是我们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基础工作,如果我们平时不把这项基础工作抓好,不把信息核实清楚,不把疑难问题处理到位,就会出现在干部选任中“事到临头翻烧饼”的情况,往往会造成组织选人用人工作的被动。2015年以来,按省委组织部部署,我们认真开展了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集中整改、深化整治等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从严审核厅管干部档案1000余卷,按规定处理了一批疑难问题,为厅党组选人用人提供有力的基础保障。从这项平时不起眼的基础工作,我们深刻地体会到,抓好基础,必须把功夫下在平时。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把包括干部人事档案在内的各项基础工作做精做细做实。三是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要有“勇挑重担、永不懈怠”的担当,坚持不求名不求利,敢于坚持原则、攻坚克难,敢于同拖拉应付、浮夸粉饰、虚与委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良作风作坚决斗争。

组织干部处供稿


【主题教育】厅政治部组织干部处党支部开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集中学习研讨

9959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