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复议与应诉处党支部:支部委员带头讲党课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3月23日 16:28 【字体:
 

    3月23日,厅复议与应诉处党支部以深化思想理论武装为着力点,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了支部委员带头讲党课活动。

    支部纪委委员与大家分享了其在省委党校中青班培训心得体会,为全体党员讲授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奋斗》专题党课。从把握四个维度、把握这些“两”、四中全会给应对内外部风险挑战带来的推动、从十八届三中全会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角度入手,全面分析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该决定共15条,概括了13个“坚持”的“显著优势”,提出了13个“坚持和完善”制度体系建设任务,强调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结合处室工作职责,重点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部分,与大家探讨了“党大还是法大?”“权大还是法大?”“法制与法治”等热点问题。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从此次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全党和全国人民应对2019年底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实践来看,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危机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我国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经受住了一场大考,全体党员也更加坚定了我国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



                                               (厅复议与应诉处 供稿)   


厅复议与应诉处党支部:支部委员带头讲党课

1197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