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研究中心支部赴桑植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7:30 【字体:
 

    61617日,为了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激发支部全体党员投身革命事业的工作热情,法制研究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桑植县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入党初心


重温初心,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法制研究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干部


    长征精神,是永不磨灭的革命圣火。桑植县是开国元帅贺龙的故乡,湘鄂边、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策源地和中心地,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1935年11月19日,红二方面军(红2、6军团)从桑植县刘家坪出发开始长征,转战湖南、贵州、四川等8个省,行程两万多里,于1936年10月到达将台堡与红一方面军胜利会师,完成伟大长征。支部一行来到刘家坪白族乡,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随后,全体党员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前,面对党旗,由支部书记舒美华领誓重温入党誓词。默念着刻在纪念碑上为革命献出生命的英烈姓名,大家深感中国革命道路之艰辛,中华民族复兴之艰难,必须要发扬老红军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探访故居,感悟和学习革命家风

“我没有枪,有两把快刀,砍贪官污吏,

恶霸劣绅的脑壳,一刀一个。

——贺龙


    贺龙,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始人和主要领导者之一。毛泽东曾评价他:“对党忠诚,对敌斗争坚决,联系群众。”法制研究中心支部集体参观了贺龙纪念馆和贺龙故居,深情缅怀了贺龙元帅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大家通过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对贺龙元帅的光辉事迹和中国革命历程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贺龙元帅出生在一个忠贞正直的家庭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理想深信不疑,一生为党为人民奋斗终身做出了丰功伟绩。坚持以身作则立家规,使晚辈从他身上学到许多好客待人、谦逊恭让、孝道感恩、诚信做人的优良品质和基本礼仪,也用一生的所作所为来教导自己的孩子,令晚辈终身受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就。

    通过实地参观大家深切感受到应学习贺龙元帅的高贵品质,在新形势下,我们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省乡连线,交流和借鉴基层经验

“一切存在即合理,量变引起质变,以德服人”

——洪家关白族乡某青年党员干部


    青年干部是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在洪家关白族乡,法制研究中心支部与该乡部分青年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以“奉献青春、扎根基层”为主题,分享工作体会。洪家关白族乡党委书记胡辉以“坚持发挥‘三带’(带路、带头、带动)作用,全力打造该乡‘红、白、绿’(红色旅游、白族特色、绿色产业)三色名片”为主题,重点讲述乡镇团委在基层群众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座谈会其他同志也分别结合各自实际经历,充分交流心得体会和收获。支部书记舒美华赞扬洪家关白族乡青年党员干部敢作为、能作为、有作为,是一支政治理想坚定、业务素质全面、用心服务群众的革命队伍,继承发扬了贺龙元帅精神,让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受益良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法制研究中心支部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事迹所震撼,纷纷表示心灵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思想境界得到了提升。大家一致认为要传承和发扬贺龙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私奉献、不畏险阻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法制研究中心供稿)



法制研究中心支部赴桑植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2317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