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司法厅:专题党课庆祝建党99周年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6:00 【字体:
 

    7月1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以“让党旗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高高飘扬”为题,为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方华堂主持。


    范运田从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革命史切入,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范运田要求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疫情大考彰显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后,是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指挥能力,是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和迎难而上的政治担当;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党上下贯通、执行有力、赏罚分明的组织优势。

    范运田全面总结了全系统在厅党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所开展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从令如流、闻令而动、奉令唯谨,全系统实现“三零”目标的骄人成绩;大力表彰了一批逆向而行、支援湖北疫情的监狱警察志愿者和一大批主动请缨、坚持坚守在监所一线执勤的优秀警察。

    范运田指出,正是有各级党组织服务全省防疫大局、维护社会稳定的使命担当,有一大批“冲锋陷阵干在前,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党员干部,才确保了全系统向党中央、向人民交出一份出色“答卷”。

    范运田要求,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抗疫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和更严的工作要求,凝聚起推进司法行政事业加快发展的磅礴力量。突出责任担当,统筹抓好监所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助力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突出服务至上,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系统职能优势,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突出改革创新,深化原有职能改革创新,推动职能融合资源整合,重点在监狱工作、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律师工作等方面突破。突出创先争优,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大力培树、宣传、表彰先进典型,增强全系统职业荣誉感、工作获得感。


    范运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建设坚强政治机关上树标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带头深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示范,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履职担当;带头夯实基层基础,“五化”建设为抓手,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带头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及省监狱局、省戒毒局、湘警职院和省直监所党员干部近2000人参加了学习


                                                                                                                                                                                   (厅办公室 供稿)


湖南省司法厅:专题党课庆祝建党99周年

12328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