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学一步 深学一层——厅办公室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7月22日 11:42 【字体:
 



 7月20日下午,厅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围桌而坐,集体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大家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畅所欲言,交流热烈。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后,厅办公室党支部迅速制定学习方案,兴起学习热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汲取其中的精神要义和深刻内涵。”厅办公室支部负责人介绍:“我们支部一拿到这本书,第一时间组织支委成员学习,然后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办公室要履行好“三服务”职能,提高“三办”能力,必须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学、弄懂、悟透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下真功夫,力争走在厅机关处室前列。我们将紧密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办公室工作的职责使命。”

 近年来,厅办公室党支部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厅党组书记所在支部的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持续深入开展“三表率一模范”创建活动。大力推动办公室工作“五个在前”,即支部建设抓在前、参谋服务想在前、统筹协调走在前、运行保障做在前、推动落实抢在前。为确保“五个在前”落到实处、收到实效,今年上半年在支部全体党员中先后开展以“放下手机、拿起书本”为主题的常态化读书活动,以“三找三谋”(找问题、找差距、找短板,谋思路、谋举措、谋发展)为主题的务虚研讨活动。其中读书活动要求每名党员干部全年至少读完6本书,支部每月集中交流一次读书心得,确保读有所获。务虚研讨活动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对照办公室及个人在工作上存在的主客观问题,主动找差距、理性找短板,针对性地谋划推进思路、落实举措和发展目标,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撰写分析材料,并进行交流发言。

 下一步,厅办公室支部将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放下手机、拿起书本”“三找三谋”等专题活动和办公室各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三表率一模范”创建活动为重要抓手,通过“个人自学+专家辅导”“理论研究+延伸教学”等多种形式,推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精学精研一步、深学深悟一层,进一步学出忠诚和信仰、担当和本领,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推动办公室工作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发展。





(厅办公室 供稿)                          


先学一步 深学一层——厅办公室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13027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