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公共法律服务处党支部联合长沙市华湘公证处开展“机关支部联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7月31日 19:37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支部与基础支部之间的紧密联系,实现结对共建凝合力、互促共赢共提升,7月30日,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党支部联合长沙市华湘公证处党支部开展“机关支部联基层”主题党日活动。厅公共法律服务处党支部和长沙市华湘公证处党支部近20名党员共同畅谈交流党建、公证以及以党建带队建等工作情况。   

    华湘公证处是湖南省首批、长沙市首家合作制公证机构试点单位,同志们首先参观了华湘公证处的对外服务窗口、“互联网+公证”服务平台、工作场地,详细了解华湘公证处运行以来的办证量、收费以及业务拓展、发展现状等情况。在华湘公证处党支部活动室,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部分篇章,以及司法部党组关于加强公证行业党的领导优化公证法律服务的意见

    集中学习之后,大家围绕如何加强公证行业党的领导、优化公证法律服务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厅公共法律服务处党支部副书记对湖南省公证机构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开展公证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党建与业务、思想政治、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制度要求和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华湘公证处党支部书记就华湘公证处党支部的建设情况、落实司法部党组相关文件精神的领会以及工作部署落实情况作了介绍。参加座谈的其他同志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为华湘公证处的发展建言献计,为全省公证行业发展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行业党建、优化公证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和拓展业务范围等出谋划策。

    最后,公共法律服务处党支部书记要求,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基础,要持续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切实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夯实战斗堡垒。要加强支部党员的凝聚力,落实理论建党、思想建党的总要求,加强马列主义经典、中国共产党党史等理论学习,确保党员思想长新,增强思想共识,永葆战斗力和创造力。要继续推进“机关支部联基层活动,要丰富活动方式,加强交流的深度和广度,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加强对党对公证行业的全面领导,提升公证行业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证服务的需求。   




(厅公共法律服务处供稿)           


厅公共法律服务处党支部联合长沙市华湘公证处开展“机关支部联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13187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