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传精神”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7:47 【字体:
 

洞庭波涌连天雪,长岛人歌动地诗。我欲因之梦寥廓,芙蓉国里尽朝晖。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持续深入开展,49日上午,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厅机关和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100多名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前往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传精神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党员干部们向毛主席塑像敬献花篮、鞠躬默哀,青年干部代表诵读了革命烈士夏明翰写给母亲陈云凤的红色家书。随后,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拳,一起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党史陈列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伴着生动翔实的解说,认真参观了馆内长岛人歌动地诗——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展览分为六个部分,包括建党先声”“浴血奋斗”“接管建政”“改革开放”“逐梦前行”“群星璀璨等内容。馆内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献资料,一个个英雄故事、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先烈遗物,争相诉说着中国共产党在长沙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与领导长沙取得繁荣发展的伟大历史成就,不时吸引大家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给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学史增信思想党课,带来了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把追思英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赓续血脉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进全省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厅机关团委供稿)



省司法厅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传精神”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1646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