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监狱戒毒场所三个“3”工作法确保安全度汛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6年07月07日 16:28 【字体:
 

  近日,长沙城区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全市监狱戒毒场所立足监所实际,结合汛期工作需要,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管理秩序井然,场所安全稳定。

  一是树立三种意识。牢固树立警惕意识、防护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市监狱戒毒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易炼红书记、胡衡华市长的批示精神,全力做好当前监所防汛抗灾工作,围绕汛期可能造成的监所隐患和自然灾害进行思想动员,提高警惕,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汛期安全教育,指导民警掌握避灾抢险有关知识,增强灾害防护意识。进一步健全防汛组织,认真落实责任制,成立单位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防汛指挥小组,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指挥小组办公室,明确职责分工和工作纪律。

  二是突出三个防范。做好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和重点人员的防范工作。全市监狱戒毒场所深入查找因天气原因造成的狱(所)内安全隐患,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责任领导取消休假,坚持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每日开展专项督察。及时疏通排水系统,对地势低洼地区进行填补,对食堂、油罐等重点易燃部位部署避雷设施。突出对雨情集中日、雨量突出时段的监测,掌握重点时段动态,紧握防汛主动权。电视监控系统做到24小时值守,夜间围墙照明得到保证,狱(所)内重点部位和时段实行巡逻制度。加大对重危人员的直接管理力度,层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人,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三是做好三个保障。做好监测保障、物质保障、应急保障。加强警戒,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掌握灾情预报预测,及时整合掌握汛期信息资源,科学应对防汛救灾工作。统筹安排专项资金,备足备好防汛抢险物资和服刑(戒毒)人员的生活物资,做好包括食物、药品、沙袋、水泵和输水管在内的防汛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在全封闭情况下,全市各监狱戒毒场所生活、生产物质可保证正常供应15天。落实应急保障,抽调精干力量成立防汛抢险队伍,及时完善防汛抢险预案,积极开展防汛抗灾应急预案演练,不断提高反应灵敏度和处置水平。

  (长沙市司法局供稿)

  


长沙市监狱戒毒场所三个“3”工作法确保安全度汛

6543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