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监狱17个党支部“钉”住22公里大堤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6年07月13日 17:54 【字体:
 

  

  岳阳监狱防汛指挥部、各指挥所、各防守责任单位在防汛一线纷纷成立临时党支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今日18时30分,洞庭湖大堤岳阳监狱七监区责任堤段10号桩处党旗飘扬,誓言铿锵。七监区抗洪前线临时党支部30名党员在支部书记李绍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对保卫家园、保障辖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庄重起誓。 

  岳阳监狱现有长江干堤3公里、洞庭湖大堤15.87公里、华洪运河渍堤3.5公里,这里曾是19961998年全省防汛抗洪最险的堤段之一。7月以来,该狱所临江、湖、河水位迅速上涨并超警戒水位,4日,该狱全面进入防汛状态,6日,启动Ⅰ级应急响应,700余名警察职工随即上堤,24小时轮班查险处险。7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视察该狱长江、洞庭湖堤段时叮嘱巡堤人员,“你们不仅是在保卫自己的家园,也是在保卫祖国的大家园,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顶在头上。” 

  “关键时刻,我是党员我先上。”监狱把开展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党员在防汛抗洪中勇担当、作表率结合起来,将支部建在抗洪前线,将党旗插上防汛大堤。全狱按照防汛指挥部(所)或防汛责任单位设立临时党支部,支部按防汛责任班组设立临时党小组,包括省监狱管理局工作组成员在内的471名党员被编入17个临时党支部、55个党小组,全体党员把防汛大堤作为践行“两学一做”的“主战场”,主动挑起易发险情堤段、下半夜难查时段和紧急抢险的任务,在急、难、险、重岗位和时刻考验自己的党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岳阳监狱17个党支部“钉”住22公里大堤

654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