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司法局:多措并举 全力抗洪救灾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6年07月21日 18:06 【字体:
 

  山体滑坡,道路受损,房屋倒塌……。7月17日,古丈县南部地区遭暴雨侵袭,默戎镇每小时降雨量达104.9毫米。汛情严峻,县司法局党组立即部署救灾工作,组建一支干部抗洪救灾队伍,第一时间奔赴受灾现场开展救援。

  7月18日至19日,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鸣峰带领救灾队伍先后深入默戎镇、坪坝镇、岩头寨镇等多个乡镇,为群众排洪水、清淤泥、扫垃圾,疏通道路,排查险情。加强人民调解和特殊人群管控,针对群众财产受损等情况制定紧急预案,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加强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监管,避免因群体活动产生矛盾纠纷的现象。在救灾过程中,县司法局干部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发挥战斗员、指导员、宣传员的作用,组织受灾群众开展自救互救,做到与群众肩并肩、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7月20日上午,在县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县司法局协同相关单位,为默戎镇潭溪村、九龙村等受灾群众捐赠大米、方便面、食用油等价值2万元的生活必需品,缓解群众生活困难,提升了群众灾后重建的信心。

  (湘西州司法局供稿)


古丈县司法局:多措并举 全力抗洪救灾

6543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