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水库就是守住了家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7月15日 19:55 【字体:
 

    暴风大雨中,他值守在水库边疏浚沟渠;日月星辰里,他值守在水库边清基扫障。从全区拉响防汛应急lll级响应的那一天起,他就二十四小时值守在水库上不离身。他就是岳阳市君山区许市司法所的调解主任夏红响。2007年汛期来临时他主动请缨,强烈要求义务值守铺子嘴村团结水库,他庄重承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住得近,比谁都方便。我保证把水库守好、管好,守出一个青山、碧水、金堤的美丽安全水库!” 这一守就是十三年,四千多个日日夜夜。

    十三年里,他怕水库水质污染,坚决制止在水库投肥(粪)投饵养殖水产,守出了一库碧水;无论是汛期还是闲时,他每天都会在库堤上巡查、淸障除杂。十三年来,该水库零事故、零险情,他守出了一条固若金汤的库堤;他见水库边上荒山荒地多,恐水土流失,他同村支二委一起将荒山荒地改造成60多亩的桔林,既美化了环境又创造了经济效益,守出了一个美丽的青山!兑现了他当年守出一个“青山,碧水、金堤”的庄严承诺。

    今年雨季伊始,夏红响就组织群众开展水库应急抢险实战演练,提高群众防汛、抢险、避险的意识和水平。在暴风雨中他总是冲锋在前,抢险在前,把对党的忠诚之心和对人民的热爱之情付诸在防汛抗洪的行动中。他常说:“十三年来,水库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有了感情,无论有多辛苦,我必须一直坚守下去,因为守住了水库也就是守住了家!”




(君山区司法局 供稿)     


守住水库就是守住了家

12827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