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司法局党员防汛大堤连续奋战超144个小时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7月16日 19:40 【字体:
 

    截至2020年7月14日下午3时,长沙市望城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15名党员在望城区茶亭镇苏蓼垸河堤奋战超144个小时,有力支援了望城防汛工作。


闻汛而动,他们冲在一线

    “除了保障正常运转必要的人外,其他党员全部上一线”2020年7月8日,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望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忠宇带队,15名党员组成的防汛小分队2小时内到达苏蓼垸。“7月12日12时苏蓼垸湘江水位35.37米”“7月14日14时苏蓼垸湘江水位34.98米。”6天以来,党员干部们或冒着大雨,或顶着烈日,24小时在河堤上驻守,密切关注气象和水位,充分利用“一图一表一册”,不间断巡堤查险,对险工险段情况心中有数。


克服困难,他们不讲条件

    “为什么防汛没有安排我?”望城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纪律委员刘甜收到了一条微信,来自支部党员史浩,是2个女儿的爸爸,今年33。防汛以来,他始终牵挂着一线汛情,还主动向支委会申请上堤防汛。机关党支部内像他这样的党员不在少数,“可以排我下半夜的班,没关系”一名年近50的党员多次申请。“可以安排我值通宵班”这位年轻党员的妻子即将分娩。汛情就是命令,支部全体党员都是不讲条件,不提困难,按时按岗到位此外,望城区法律服务行业党支部党员主动请缨,要求参加防汛。


全力保障,他们是坚强的后盾

    望城区司法局第一时间响应一线需求,第一时间为防汛小分队配备雨衣、雨鞋、手电等防汛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遵守纪律作风各项要求,随时做好上堤准备。


    三湘七月雨常飙,水攀高,浪滔滔!

    电闪雷鸣,洲没埠船摇。

    西水洪峰逼苏蓼,不让道,最煎熬。

    江堤千里尽英豪,党旗飘,险争挑!

    昼夜巡察,影绰禹和尧。

    雾散云开红日耀,湘灵笑,赞而骄!


    这是机关党支部党员李斌防汛时有感而发写的词作,既彰显了防汛一线党员的党性修养,也寄予了风调雨顺的美好期望。





(望城区司法局 供稿)     


望城区司法局党员防汛大堤连续奋战超144个小时

12838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