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司法局:全员上阵战汛情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7月16日 19:53 【字体:
 

    “报告指挥所,南间堤附近发现一处沙眼群,我们立刻处置!”这是7月3日,说话的是麻河口司法所所长刘建龙,他担任着麻河口镇防汛5大队的大队长。报告之后,他立即带领队员先以沙袋做围堰、再填充黄沙卵石,他和队员们干得满头大汗、双手泥沙,终于妥善处置好了沙眼群。镇防汛指挥所当即对刘建龙所在大队通报表扬。     

    7月初,南县连降暴雨,防汛形势严峻。县司法局党组号召全县12个基层司法所的30余名工作人员全员上阵,听从乡镇调遣,奔向防汛一线。截至7月15日,刘建龙和司法所同事姚知远已在堤上堤下奋战了13个日夜。为了排除险情,他配合水利专家制定抢险预案,调运黄沙卵石,及时控制险情,晒黑了皮肤熬红了眼睛。“我们要24小时巡堤查险,防汛小组每4个小时轮班1次,实时进行巡堤检查和水位监测。”刘建龙反复向队员强调。     

    7月12日凌晨3点49分,浪拔湖司法所所长陈思文正打着手电筒仔细查看几处“沙眼”的情况,他对前来督查工作的局领导说:“尽管现在还没轮到我巡查,但我睡不着,跟着大家再巡查一遍。”浪拔湖镇防汛任务里程达60余公里,为全县最长,陈思文主动请缨,坚守在任务最重最严峻的一线堤段,除了不间断在堤内外巡查排险,他还要对已发现的三处“沙眼”实时观察,他的执着与细心得到了乡镇党委政府多次表扬。

    汛情面前,除了刘建龙、陈思文这样不惧危险的男同志外,还有从未防过汛的“新手妈妈”陈珍梅、90后女将谢敬等,他们和男同志并肩战斗,被所在乡镇防汛抗旱指挥所誉为“大堤女卫士”。




(南县司法局 供稿)      


南县司法局:全员上阵战汛情

1283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