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驻的村,抢险救灾更是我的责任”——奋战防汛救灾一线的女司法员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7:11 【字体:
 

 7月8日早晨,泸溪县普降大到暴雨,最大6小时降雨量就在白羊溪乡。雨量持续增强,水位迅速上涨。雨情就是险情。白羊溪乡司法员李倩第一时间赶到所驻的毛坪村,迅速组织村组干部紧急撤离群众,不顾个人安危,冲在防汛救灾抢险一线,成功解救受困老人2人。

 受到暴雨的侵袭,毛坪村3处溪坝没过水位线,直达腰部和胸口,灾情十分严重!面队肆虐的洪水,这位白羊溪乡唯一的女驻村干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与毛坪村村支部书记高奉笔、村辅警杨良辉,帮助转移低洼地带的群众及物资,及时撤离危险地带群众,全村252户1044人无一人伤亡。

 从出现险情后,长达10个小时的抢险救灾,使这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90后女生双脚泡皱了皮,磨出了水泡。村干部见状,心疼地劝她让她早点回去休息,她说:“这是我所驻的村,抢险救灾更是我的责任啊!”

 从抢险救援到受灾统计、从道路清淤到巡查蹲守,李倩始终坚持战斗在一线,直到洪水退去,她才安心的吃上第一口米饭。


【女司法员李倩转移受困群众现场】



                                                                                                                (泸溪县司法局 供稿)


“这是我驻的村,抢险救灾更是我的责任”——奋战防汛救灾一线的女司法员

12726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