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人民警察!| 唐静:用一抹“警察蓝” 添彩戒毒场所基层一线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1月10日 11:32 【字体:
 



唐静,是湖南省白马垅所四大队的一名民警,工作十多年以来,她始终坚守在基层一线,用勤恳敬业的人生书写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描绘出一幅新时代共产党员“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感人画卷


敬业,场所安全下默默守护者

2019年,唐静的丈夫作为湖南武警的优秀代表,被选拔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仪式在丈夫为期10个月的集训过程中,唐静独自一人一边照顾生病在家的偏瘫老人,一边关心即将中考的女儿,从来没有因为家庭琐事影响到工作。

在一次场所夜间值班时,她因双肾结石发作,右侧尿路梗阻,被紧急送往医院仅仅接受了简单的镇痛治疗后,她又火急火燎地赶回场所继续执勤。她说:“不想因为自己的原因,给场所安全带来任何隐患,给其他同事带来额外负担”因为担心影响丈夫的阅兵训练,唐静一直未将自己生病的事情告知远在北京的丈夫。

除了双肾结石,腰椎间盘突出也一直困扰着唐静,她经常带着一个护束带强撑着工作医生、同事建议她住院休息,每次看到大队工作任务繁重、警力紧张时,她的就医计划就被一拖再拖,用自己柔弱的肩膀默默扛起了场所安全及家庭稳定的重任。


细致,教育矫治中温柔解语花

在教育矫治过程中,唐静总是扮演着多重角色时而如妈妈一样,对戒毒人员无微不至的关心;时而如贴心朋友一般,耐心倾听戒毒人员心事;时而如老师一般,及时指正戒毒人员的错误……她像解语花一般,用耐心与恒心解决戒毒人员教育矫治过程中的各种难题。

戒毒人员黄某,流转至四大队的前两天,经常性莫名晕倒,过一分钟后又自己醒过来有过在医院从事八年化验工作经历的唐静,在智慧戒毒平台翻阅了该员的入所体检数据后,判断其并没有什么生理疾病,又通过联系其家人及个别谈话得知:该员父母在她8岁时离异,母亲抛弃她远走高飞,随后父亲因病去世,因此受过严重的心理创伤,只要环境变化就会出现应激反应。鉴于此,唐静多次找该员谈话,了解其在大队的适应情况,并鼓励其多发挥自己的绘画特长,参与大队的教育矫治活动渐渐地,黄某脸上笑容多了起来,再也没有出现过晕倒现象。


无畏,抗疫战场上坚定冲锋军

2020年春节,在唐静和丈夫回到山东老家的第三天,双方接到组织“疫情来袭,取消休假”的命令时,夫妻俩义无反顾地收拾行李回到株洲,各赴战场参与封闭执勤

为坚决阻断疫情进入场所,取得抗疫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司法部下达“戒毒大院一律停止换防!”的工作命令,此时居家隔离中的唐静在不确定何时才能解封的情况下,主动回所加入到封闭备勤队伍行列,陆陆续续参与封闭执勤高达140余天

唐静的丈夫也一直在部队执勤,醴陵老家又因疫情被封路,无奈之下只能将15岁的女儿寄放在了朋友家里,这一放就是数个月有人问唐静会不会对女儿有愧疚时,她停顿了一下说道:“完全没有愧疚是不可能的,但是作为人民警察,服从安排是天性,主动担当是责任,我相信我的女儿能够照顾好自己,我也坚信这场抗疫战争很快会胜利!”

唐静用细致的行动、敬业的精神、无畏的勇气,展现出戒毒警察的人文关怀,守护了戒毒场所的安全稳定,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她,无愧于好警察、好党员、好军嫂的称号!




致敬!人民警察!| 唐静:用一抹“警察蓝” 添彩戒毒场所基层一线

1413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