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总书记汇报!尹浩铭:感恩好时代,努力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律师力量!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8:56 【字体:
 


湖南中楚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尹浩铭。


    “9月17日上午,在习近平总书记召开的基层代表座谈会上,我作为湖南司法行政系统基层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并很荣幸成为十位发言代表之一。”9月18日,湖南中楚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尹浩铭接受记者采访时仍难掩激动。

    执业5年多的时间,尹浩铭除了提供行政复议、诉讼案件办理等常规法律服务外,还参与了地方政府规章修订、权责清单制定、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起草、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多项法治建设具体工作。一步一履中,尹浩铭欣喜地发现,立法过程中相关部门听取律师的意见越来越多了,政务服务网上公布的权责清单、服务清单越来越清晰了,重大行政决策会议上安排顾问律师发言的时间越来越长了......尤其是湖南省广泛推行“一村一辅警”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并实现全覆盖,向社会免费开放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不仅显著提升了基层法治治理能力,而且使人民群众获得专业优质的法律服务更加的便捷高效。

    会上,他结合律师执业经历,向总书记汇报了“加强律师等法律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完善行政执法考核评价体系”几点想法。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加强新时代律师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尹浩铭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执业律师,感恩自己身处在一个法治制度不断健全、司法环境不断优化的美好时代。他表示,将牢记总书记教诲和嘱托,始终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上,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更加积极主动参与法律援助、法治体检、普法宣传等公益法律服务,争当律师领军人才,与广大同仁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的律师力量!


向总书记汇报!尹浩铭:感恩好时代,努力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律师力量!

1375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