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省司法行政办公室技能比武大赛圆满落幕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9月28日 00:00 【字体:
 

技能比武现场

颁奖现场  

  苦练内功,外化于行,尽显办公本色。9月28日,两局一院、各市州司法局的办公室精英们齐聚省司法厅,用渊博的知识开启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此次比赛旨在提升全省司法行政办公室整体工作能力及“三服务”水平,为今后更好地做好“上传下达”的服务作用打下坚实基础。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出席颁奖仪式,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春阳作活动总结。

  本次技能比武分初赛、决赛两阶段。初赛由各市州司法局、两局一院分别统一组织,初赛后,各市州司法局推选3人、两局一院及省直监所单位各推选1人参加厅办公室组织的决赛。决赛内容主要考察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文稿写作、新闻舆情、信访接待、档案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在今天的决赛现场,纪律严明,考生们态度端正,严格遵守考场秩序,认真答题。考后,一名考生告诉记者:“书到用时方恨少,平时忽略了学习的重要性,放松了自己,现在才知道自己文字功底上的欠缺。”

  比赛公平、公开、公正,经过比拼,有6个市州司法局脱颖而出,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皓公布获奖名单。其中,常德市司法局荣获团队一等奖,长沙市司法局、省监狱管理局荣获团队二等奖,郴州、邵阳、衡阳市司法局荣获团队三等奖;彭欢虎等22位参赛选手因在整个比武过程中表现突出获得个人奖项,同时评选出了若干组织奖,对其积极的参与热情以兹鼓励与表扬,范运田、黄春阳、张皓为获奖者颁奖。

  黄春阳强调:“办公室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五个坚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能力意识,努力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问策能对;要借助此次比赛形式,更好地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不断加强学习,全方位提升办公室业务技能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业绩突出的办公室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办公室服务,展现新时代办公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开创新时代办公室工作新局面,为全系统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比赛结束后,紧接着开展了办公室业务培训学习。按照分工职能不同,厅办公室几位负责人分别围绕新闻舆情、指挥体系建设、机要保密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组织学习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大家查漏补缺,用心聆听,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技能比武及业务培训活动。

 

(厅办公室供稿)


首届全省司法行政办公室技能比武大赛圆满落幕

9746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