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组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精神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6:00 【字体:
 

会议现场

  

范运田

  11月9日,省司法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司法行政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上述三项工作的落实意见。厅长范运田主持会议。

  全国司法行政信息化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司法部“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重要部署,切实加快推进司法行政信息化工作。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传达了杜家毫书记、许达哲省长对深入推进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对政法系统下阶段扫黑除恶工作的安排部署,要求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推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为全省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对全省各级党办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作出了明确要求。

  对于司法行政信息化工作,范运田指出,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及时传达、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信息化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成立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方案,全力推进“数字司法、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湖南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新局面。

  在听取了司法行政系统前阶段扫黑除恶工作的情况汇报后,范运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督导、压实责任,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进一步全面细致摸排,健全监狱戒毒场所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移交工作机制,推动专项斗争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法律服务,对律师如何参与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提出指导意见,加强对办理案件的指导监督,确保律师依法依规辩护代理;要进一步营造法治环境,深入开展基层法治建设,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筑牢防黑防恶堤坝。

  就下一步全省司法行政办公室工作,范运田要求,各级司法行政系统要突出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作用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加强办公室工作自身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整合力量资源,提高服务质效。

  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两局一院”、厅机关各处室、省律协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厅办公室供稿)


省司法厅党组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精神

974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