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我省有关会议精神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2月25日 16:04 【字体:
 
 
会议现场

范运田

肖迪明
  2月22日,省司法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相关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意见。厅长范运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书记肖迪明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明确了2019年全省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重点举措,直面问题、解决问题,落实责任、出台措施,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司法行政工作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要学深悟透家毫书记、关春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政治要求、政治标准贯穿司法行政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体系,统筹协调各方面法治工作,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要加强行政立法、规范行政执法、做强公共法律服务,不断提升法治建设实效。要深化机构改革,推进体制改革,补短板强基础,夯实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根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家毫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讲话精神。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标准化支部建设为抓手,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重大风险;全面履行依法治省职能,从立法、执法、法律服务等方面加强对金融市场的指导、监督、服务,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要确保监管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要将传达学习专题研讨班精神作为各相关会议的重要内容,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会议认为,全省组织部长工作会议对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我省新时代司法行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要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系统范围内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要对标制定厅本级党建队建工作要点,抓好机构改革、选优配强班子、夯实基层基础等有关重点工作的攻坚克难。要进一步加强政工部门自身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为我省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厅办公室供稿)

省司法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我省有关会议精神

974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