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政治部组织干部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1:00 【字体:
 

9月29日,厅政治部组织干部处党支部围绕发扬斗争精神、加强意识形态、加强机构编制工作等主题开展2次专题学习研讨。上午,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9月集体学习的主要精神。下午,支部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通知、2019年以来习近平对宣传思想工作的经典论述,全体党员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支部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集中研讨。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面临重大风险考验复杂艰巨,要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就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支部全体党员要通过学习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在复杂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要注重策略方法,讲求斗争艺术,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在策略问题上灵活机动,做到善于斗争。

与会党员清醒地认识到,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对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极端重要,要始终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支部全体党员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政治理论上的清醒转化为行动上的清醒。要强化使命担当,在工作、生活圈、微信朋友圈中宣传党的政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面对歪风邪气,面对大是大非问题,要敢于做到旗帜鲜明发声亮剑、勇于斗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激浊扬清。要通过平时的专题调研、考察干部、年度考核等工作及时了解干部的思想政治动态,对于发现的意识形态上的苗头要对症下药,切实解决,确保队伍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与会党员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是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动指南和行为准则,要严格履行《条例》规定的权限、程序和要求,在机构编制工作的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监督等各个环节上,做到坚持程序一步不缺、履行程序一步不错。要不折不扣坚持党管机构编制的原则,加强管理,严格监督,在职数限额内用活盘强职数资源,好人头,选好人才出好人力,实现人头人才人力的高度统一

厅政治部组干处供稿



厅政治部组织干部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10469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