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组:“四学四结合”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4月29日 18:44 【字体:
 

    4月28日,省司法厅党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主题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主持学习,在家厅领导、厅机关支部书记参学。


    

    本次学习采取辅导讲座和集体研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上午,邀请省委党校牛磊副教授为全厅党员、干部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下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要点》进行集体研学。三名参学人员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将所思所学融入实际工作谈了学习心得。

    范运田指出,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学”要求下狠功夫,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资料图)


    范运田强调,要立足“一带一部”战略定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运用到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来。结合经济发展大局,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紧扣“1+4”职能定位,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切实找准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握我省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局,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结合民生社会建设,为社会发展稳定保驾护航。进一步规范监狱、社区矫正执法,推进戒毒模式创新,深化普法教育、化解矛盾纠纷、优化法律服务等,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结合精准扶贫和生态文明建设,不断促进可持续发展。围绕防范化解风险、推进法治扶贫、服务绿色发展三个方面,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推动司法行政工作与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结合党的建设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覆盖。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法治湖南建设始终,贯穿到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厅直机关党委供稿)


省司法厅党组:“四学四结合”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2016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