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9747123/images/fde88d4adfdb4066a2c58ccbeba6a3fa.png"/>

省司法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6年11月27日 08:00 【字体:
  

  

  11月22日,省司法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司法厅厅长、党组副书记谈敬纯强调,全省各级司法行政部门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谈敬纯指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必须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吹响了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号角,开启了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新征程,擘画了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新蓝图。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团结和谐、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杜家毫同志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认真总结了我省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确立了我省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思路、任务和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引领性、创新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指导全省今后五年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谈敬纯要求,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必须要用心研读,深刻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未来5年湖南发展愿景、发展定位、湖南战略和发展举措。即“一个愿景”: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五个强省”:经济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一个定位”:“一带一部”;“两轮驱动的湖南战略”: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三个着力”: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四大体系”:构建科技文化创新体系、现代产业体系、新型城镇体系、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五大基地”:打造科技创新基地、现代制造业基地、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文化创意基地、全域旅游基地。

  谈敬纯强调,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必须要真抓实干,全方位服务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一是要 深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立足法律服务职能,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量、更高水平的法律服务和保障。二是要助力打造法治湖南建设“升级版”。深入贯彻“省两办”即将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健全省市县乡村五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法律服务需求。认真贯彻全省“七五”普法规划,引导全社会树立法治观念、培育法治信仰,提高厉行法治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打造法治湖南建设“升级版”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让法治阳光普照三湘大地。三是要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主动适应新形势,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推动理念、制度、机制、方法创新,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努力实现对各类风险从被动应对处置向主动预防转变,服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四是要积极推进司法行政改革。按照系统推进、专题攻坚、探索突破的要求持续发力,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进一步深化狱务公开的意见》,全面深化狱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提升执法公信力。五是要从严加强党的建设。自觉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性教育,切实增强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确保全系统风清气正。

省司法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9747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