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9747114/images/bac2ca9cf96b46ee8742d4a3e072a1e7.png"/>

谈敬纯厅长赴新邵县严塘镇曾家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6年12月12日 08:00 【字体:
  

  12月7日,省司法厅厅长谈敬纯,厅政治部主任张皓带领厅办公室、政治部等相关同志来到对口扶贫村——新邵县严塘镇曾家村,亲切看望驻村干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调研指导扶贫工作。邵阳市、新邵县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谈厅长现场察看了曾家村法治文化长廊、50KW光伏发电站、生态农业产业基地、通组公路、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点等扶贫项目,实地了解了扶贫队在产业扶贫、村容村貌整治、司法行政特色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谈厅长仔细询问贫困户家庭、健康、收入和生产生活状况,核实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党组送上了慰问金。当贫困户介绍今年从扶贫项目取得明显收入的时候,谈厅长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鼓励大家要相信党和政府,积极树立信心应对困难,同时反复叮嘱干部要对困难党员群众贴心做好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曾家村“三年扶贫规划”实施以来,省厅派出专门扶贫工作队,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今年重点加强了村级党组织建设和脱贫攻坚项目实施,认真落实谈心谈话、思想政治教育、党员培养和制度建设各项举措,建成50KW光伏发电站,深入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完成6口山塘修复,建成光伏发电站上坡公路和四组13户村民出行公路,文体广场建设和祠堂修复改造项目即将竣工。抓好司法行政特色扶贫项目实施,完成村公共法律服务点建设,聘请常年法律顾问,组织4次农村法律顾问专题讲座,组织省直律师事务所党委、省律协公益基金、省女律师协会、相关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开展法律下乡、扶贫助学等活动。目前,“三年扶贫规划”的21个项目全部启动,其中村庄亮化、饮水工程等15个项目已全面完成,村庄道路硬化、水利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危房改造、人居环境美化等项目加快推进,党组织凝聚力和活力进一步凸显,村级面貌焕然一新。

  

  谈敬纯厅长充分肯定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下阶段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把“思想扶志”放在首位。加大政策宣讲、典型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力度,引导村民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让村民们看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看到脱贫致富的希望,进一步激发脱贫致富的动力。二是要贴近实际,突出司法行政特色。丰富法治文化形式,定期组织法律现场咨询或法制讲座,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健康养生等系列讲座,引导村民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三是要全面推进,重点抓好产业扶贫。要围绕三年扶贫规划,大力推进扶贫项目建设,特别是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努力建设好生态产业基地,打造好休闲式乡村生态产业园,全面强化造血功能,形成扶贫长效机制,真正让村民早日脱贫致富。

  

谈敬纯厅长赴新邵县严塘镇曾家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974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