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9747116/images/8ea3642b92484457b1d93126ea41ab69.png"/>

谈敬纯厅长赴邵阳、娄底开展工作调研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6年12月12日 16:00 【字体:
  

  12月7至9日,省司法厅厅长谈敬纯,厅政治部主任张皓带领厅办公室、政治部等相关同志赴邵阳、娄底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和监狱工作。邵阳、娄底相关市、县领导陪同调研。

  

  谈厅长一行先后察看了新邵县寸石镇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北塔区社区矫正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以及九天阳、东放明律师事务所。她对上述单位近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和发生的显著变化表示肯定和赞赏。她指出,基层司法行政部门和法律服务机构做的是“润物细无声”的工作,是社会综合治理最基础性的、不可或缺的工作。相关基层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立足职能定位,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基层群众和党委政府排忧解难,切实增强工作获得感和职业尊荣感。

  

  随后,以“2016年工作怎么看、2017年工作怎么办”为主题,谈厅长在邵阳主持召开了县市区司法局长座谈会,听取了邵阳市及相关县市区司法行政工作汇报,并就司法所人员编制、职能定位、经费保障、司法业务用房建设等充分听取了基层同志的意见建议。谈厅长充分肯定了邵阳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17年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要抓重点,深入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全力服务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二是要解难点,想方设法改变基层司法行政基础薄弱的现状;三是要擦亮点,打造司法行政在全国有位次、叫得响的品牌、亮点;四是要精神一点,基层同志不能光等上级政策,要靠自己努力奋斗,做到“图强者自强”。

  

  期间,谈厅长赴邵阳监狱、娄底监狱调研督查监管安全、生产安全情况,现场察看了邵阳监狱职工小区、监区生产车间、监舍及罪犯食堂以及娄底监狱AB门、物流监区、监区生产车间及监舍,并在两个监狱分别召开队伍建设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监狱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就监狱队伍建设、班子建设、执勤模式改革、干警绩效考核、信息化建设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2017年监狱工作,谈厅长强调:一要守住安全底线,探索执勤模式改革,创新管理方式方法,向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要警力、保安全。二要严管队伍,高起点抓好班子建设,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扛牢党建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从我做起,树立看齐意识,建设团结、和谐、互补的班子集体。三要铸造警魂,巩固“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成果,引导警察队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培育职业精神,提振精气神,在工作能力和水平上向更高目标迈进。

  

  (厅办公室供稿)

谈敬纯厅长赴邵阳、娄底开展工作调研

9747116